人生苦短,大概三件事对我重要。

锻炼身体 — 为活得久

无论当年在潮湿黑暗的地下室做笼中兽,还是如今在凉风习习的操场上腿毛飘飘,都是为了锻炼身体。

锻炼身体是为了活得更好一点,活得更长一点。

另外一个私心,就是体悟。身体是灵魂与外部沟通的媒介,对媒介的敏感度越高,便越发能感悟世界。

无论是在山间小溪旁观察叶脉纹路,还或在人流涌动地铁里轻嗅香水味道,都是感悟。而身体是灵魂行走的壳子,就好比RPG里的任务装备一样。

阅读

无论是当年的模电数电单片机,还是如今的摄影户外文史哲,看书只是想体验更多人的思想与感悟。

阅读与吃饭一样,要吞食天地。

记录

学习学习,看再多书,只是学。变成自己的东西记录写下来,才是习得。经历再多事,只能是经历,记录并思考,才能成感悟。知道不一定明白,温故知新才能有智慧。

能说的话,写成博客。不能说的话,写成日记。语言能表达的用文字,语言无法表达的用影响。

硬要极简主义走偏激路线的话,大体是看书锻炼写日记。

这一年,我在做几件事。成与不成,此生无悔。


李洛语

这三件事儿,是最简单的事儿,也是最难的事儿
可能陪伴一辈子,用一生去做
不过,这样才有意思,我要做这三件事儿

备注

此文属于转载,在阅读基础上,做了些许修改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xingzhekui.com/archives/6442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